分享給您~ 不要輕易嘗試會上癮的(進香完會開始倒數下次擇日那天)

目前我是3+1年的嫩勇腳XDD 
還沒跟著白沙屯媽祖去北港進香前,
我只知道大甲媽遶境進香,當時公司在新港,剛好體驗到大甲媽到新港這一段的活動
之後幾年只要有空都會到新港等大甲媽跟著祂走了一段路~

直到近幾年youtube影音盛行時,有一天在看yotube推薦影片記得好像是【寶島神很大-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】
看這影片我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感動噴淚了,想著有一天去體驗一下


就在2019年大甲媽遶境進香到新港接駕,聊著聊著和朋友說,
下次我們去體驗一下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(108年剛好跟大甲媽差多時間出門)
所以,就到只能到隔年才能去體驗了
109年疫情開始也剛好延期到7月份,
同事就說不然我們去體驗看看,整行人都沒有經驗
傻人有傻膽呀~~XDDD
那一年。真的是4次以來最熱的一次,走到快液化了XDDD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109年走的21KM(沒上車,到日南車站)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110年去程-白沙屯-台中港車站 23km       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回鑾起駕 一日雙港 北港-鹿港 45km (超硬)

(這年都有累了請上車(已扣掉坐車里程數),上車不可恥,可恥的是被抬上車。記得照顧好自己,跟媽祖娘娘去進香不要麻煩到娘娘)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  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 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111年又是急行軍XDD好硬 第一天直殺到-鹿港50km ,本來一直與女神同行,一搭車後就被海放了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 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剛好到北港那段表妹說要去,我又索性的說:好阿~我跟你們去~ 然後我又歸隊了
(崙背-北港段23km) 這一年最讚的是我知道怎麼被擠到搖滾區第二排。感恩的心看到三進三退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  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112年 決定參加回鑾2天回到通霄,(北港-通宵慈后宮)
中間太累了 也是坐車,後來也大概走了75km左右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到慈后宮時,有看到報馬仔的身影,只是我人在慈后宮前的階梯休息,根本無法移動到入口處
那時想著如果有緣媽祖會讓我拿到的~一切隨緣 
回宮時,在某段路,突然表妹說:報馬仔耶~妳不是要拿紅線嗎?
突然間,一堆人蜂擁而上,甚至還有人不守規局到讓工作人員爆氣!!

 
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 鑽轎腳 * 報馬仔紅線 * 搖滾區看三進三退 * 壓轎金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
感恩一切,都收集完成了
接下來得認真的跟媽祖行腳趣......(我都感覺我像觀光客)
明年開始,盡可能不搭車徒步跟著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到北港進香或回鑾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 總有一年我可以完成全程徒步進香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
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 隨身行李
      很多香燈腳會分享,但據我這三年的帶法重點【輕便!!】。
     我是步行進香,(沒搭遊覽車。有搭車可以把行李放車上。)沒搭遊覽車可以找行李車寄放。
     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    不過,背起來還有點負重,所以明年要找的朋友幫我放行李或者寄行李
    有人會問那搭車呀~XD 我想要粉紅臂章,
    (搭遊覽車的你要自己找自己遊覽車,太累了~~~)
    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 不用帶太多東西,盥洗用品;身分證件,
         錢(及信用卡或提款卡)路上沒有就用買的~自己看著辦!!

          就這樣XDDDD

    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 睡得部分 : 看了有幾個Utober拍的部分,讓我覺得不是很寫實XD
            我這幾年根本走著走著,能坐下就可以秒睡的程度
           今年走到芳苑我就找個路邊民宅有香燈腳的地方,就直接在旁邊柱子秒睡了
       當天晚上我到了伸港福安宮休息,剛好香客大樓有位置我們就去睡了,也是累到秒睡的
       怎麼還有可能聽到有人在打呼捏(所以哪些人一定是不夠累XDDD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這幾年,我追的女神們~記得跟媽祖出門,當個『優質香燈腳』
    

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